您当前的位置:管理机构-合作机构管理办法

  随着信息化在社会、经济、军事等领域作用的日益增强,信息安全对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影响也日益突出。目前全球正处于信息安全战略的调整和变革时期,为保障信息安全将采取包括外交、军事、经济等在内的多种手段。在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2006-2020年)》。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变革的重要力量。制定和实施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是顺应世界信息化发展潮流的重要部署,是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新阶段任务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不断把我国信息化提高到新水平。

为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信息安全的重大战略决策及“《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 、“《国务院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05]35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军队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国家对专业技术人员加强培训且须持证上岗等文件精神,工业与信息技术考试项目(简称NTC项目)推出了“信息安全技能培训考试(NISE)科目”,旨在围绕国家信息化建设,发挥信息安全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培养国家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人才,树立信息安全领域的人才标准,提升国民信息安全意识、提高国民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