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5月17日,由部主办、通信学会承办、六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协办的200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奚国华副部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中国通信学会理事长周德强致开幕词,中央精神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互联网协会及通信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的5月17日对全球信息通信业者而言是一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日子。今年,世界电信日首次与世界信息社会日合并,称为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意味着国际社会赋予电信业新的重要地位和崇高社会职责。今年纪念日的主题是“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是历年“5.17”活动主题首次涉及青少年,充分强调了年轻一代是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创造者和率先使用者,要提高他们掌握信息通信技术的能力,开发和推广适合青少年需求的服务和应用,  让下一代在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中充分受益和健康成长。为此,在本次的纪念大会上,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和基础电信运营商以及人民网、新浪网等广大互联网从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绿色网络联盟,积极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部相关司局领导以及电信运营商、制造商、科研院所、青少年代表数百人参加了纪念大会。